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電腦應用] Windows 8.1 有開始按鍵感覺真好

很久沒有追電腦相關的程式更新了,一來沒時間,後來對3C應用的東西
就是一習慣了,就覺得不想變動,我相信很多人跟老頭牛一樣,有同一個症狀
七年級生,慢慢也步入這種對新東西接受度不高的情況。
就是嫌麻煩...話不多說切入主題

Win 8.1 移除Win 7有的評分系統
Win 8.1 移除Win 7有的評分系統
脫離了Win 7直上Win8.1一樣的還是用我自己的筆電去安裝,設備要求並不高
安裝起來大約也是10來Gb的系統大小,由於是全部Format在安裝系統
第一次安裝,筆電並沒有支援USB安裝,光碟安裝的速度,灌好加找好驅動程式(Driver)
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實在是有點久,安裝完的開機畫面實在有夠精簡到我覺得醜

接著看看外觀了

Desktop介面
Desktop介面
Win 8以後微軟有意在桌面系統(Desktop)以及觸控模式系統(Metro UI)
作融合動作,當然微軟也有意將Windows Phone和平板(Tablet)及桌機(PC)系統上做整合

動態磚介面
動態磚介面
其實微軟後期把Metro稱之為Modern中文就叫動態磚
有用過Lumia或是Windows phone都知道這個介面的簡潔扼要
但就是有接受度的問題,用過Android就真的回不去了
這次Win8.1上了以後Win 7也要和我說掰掰了


小畫家、筆記本、計算機通通有
小畫家、筆記本、計算機通通有
擔心沒有原來的附屬應用程式嗎?
Win 8.1其實都還有歐,連老頭牛愛用的小畫家,筆記本一樣不缺

其實我之所以升級到Win 8.1
Market介面
Market介面
另外一個目的就是為了可以使用Windows Store中的APP
但是老頭牛稍微巡視了一次,好用的APP少之又少
熟悉的Android APP在Win 8.1也不是很多,連KKBOX都只能試聽...
我要用還得去下載一般電腦版,而不是Modern介面可以使用的App...這點實在很大打折扣
不過有整合的軟體不少,像是SkyDriver這個雲端空間整合進系統內就很不錯,雖然只有吝嗇的7Gb
但是手機的照片文件可以共用在電腦及手機內,少一條線,何樂而不為呢?
Skydrive
Skydrive
Skype被微軟,整合後也相當的不錯(雖然我現在Skype都是只有用在行動裝置上)
Modern中的 Skype
Modern中的 Skype
但或許哪天Windows 整合的夠完美,也許跳槽也說不定。

雞助的軟體比方向是FaceBook我都用電腦了還跟你在那邊用App幹嘛呢?
況且設計的又有夠差的
期待未來有更多好的APP加入了


和Win 7有什麼大差異?
除了Modern以外其實微軟在畫面的左右兩側還增加了Charms Bar
這兩個介面對我而言,右側的Charms Bar確實非常的覺得雞助...
Charms Bar Right的控制項目
Charms Bar Right的控制項目

左側的Charms Bar
相對而言我覺得他是整合Modern以及Desktop間的橋樑
平板以及PC的過渡方式
Charms Bar Left
Charms Bar Left
但是確實有他的好用之處,比方我想用這個App但同時又想用Office這類文書系統
我先在App上弄好圖片,在Office操作
Win 8.1就是這一點可愛
Modern以及Desktop同時在一個畫面下
Modern以及Desktop同時在一個畫面下

當然像是一些小介面的改變也不少
比方說搬運檔案時的介面變得讓我這個外貿協會的覺得很不錯就是了
檔案搬運中
檔案搬運中

---------------------------------
Win 8.1內建以及App市場上的一些好用程式
對於防毒系統,長久以來,將近3年我沒有裝過防毒系統,一來自己算是個乾淨的下載用戶
不會去隨意的不安全的地方下載檔案
但是隨著大陸雲空間以及網路市場崛起
我也必須去大陸抓檔案
但是...大陸就是這點堪憂...
還好這次的Windows Defender就內建在系統內
Windows 8.1內建的防毒
Windows 8.1內建的防毒
使用過效果還不賴,但是準不準確,就見仁見智拉

再來就是IOS以及Android上都有的美圖秀秀
編輯拼貼軟體,美圖美工修顏模式樣樣有,跟手機板的幾乎一樣
只不過簡體中文看大家接不接受拉

就介紹到這裡一個升級一個體驗
老頭牛下台一鞠躬

PageNoSi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