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軟體應用] Office 2013 Professional Plus(PDF直接編輯) & 多機一雲概念個人心得

上了Windows 8.1 索性的也將Office文書系統上了2013
微軟的野心不小,我也覺得這是微軟,最後一線希望了
在桌及平板市場上皆戰敗的微軟,Office文書大概是微軟唯一佔有市場的一種方式了
當然這次的Office要是我有錢,也會買一套,確實便利性以及實用性都有改善了

##############安裝大小##############

3.61G的大小剛剛好
3.61G的大小剛剛好
 3.61G而已,應有盡有該有的一項都沒少

##############有哪些程式##############
老頭牛安裝的是Office 2013 Professional Plus
這套軟體,Office已經分成相當多的版本了
其實常用的就幾項而已不是嗎?
不過老頭牛還是把在我電腦上安裝的秀給大家看看
Windows 8.1內安裝Office 2013
Windows 8.1內安裝Office 2013
老頭牛自己常用的就只有四個Office軟體
Word
Excel
Power Point
One Note

##############第一次開啟##############
我真的覺得微軟越來越貼心,簡單扼要的描述方式,以及非常個人化的
設定方式,這次Office 2013真的很貼心就是了,要是有錢...我也想...
第一次使用Office
第一次使用Office
超貼心簡潔的介紹,還有語音以及圖像介紹
這次的主打與Office 365相近,雲端Skydriver同步
Mobile, Desktop, Tablet同一個系統真的很不錯的整合
該怎樣說了,超貼心以及客製化簡單的介面整合
老頭牛熱愛星空,選了個星空作為自己的主題,真的超合胃口的拉
當然超多選項,任君挑選,我標準外貿協會,當然這很需要拉
一切就緒了GO!!

##############Word Excel Power Point##############
Word整合了雲端,所以你可把檔案存放在雲端電腦以及手機中
當然Office Mobile (Office365可以在手機上編輯存取任何文件檔)
真的讓你在哪都可以使用Desktop一樣的操作
一樣能對文件做任何樣式的編輯以及處理
大概是我對Office這次的改變最大的讚賞吧...
雖說這些東西都是使用者付費,但想也知道偉大的我們總是很多方式取得
這些免費的軟件
第一次使用Word
第一次使用Word
雲端整合了Skydriver真的很便利
老頭年現在手機以及電腦是有部分同步的
雲端的好處就是到處可編輯檔案

其實在Word這些文書軟體上
這次2013變化整體來說並沒有很大差別
老頭牛就一一的給大家上幾張照片

常用
常用
插入
插入
設計
設計
版面配置
版面配置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郵件
郵件
校閱
校閱
檢視
檢視

大致上都沒有太大變革,但多了不少新功能就是了
其實PowerPoint確實多了很多動畫
Power Point
Power Point
Excel也多了及時檢視功能,這樣可以讓做出來的報告更美觀更漂亮
Excel
Excel

##############PDF支援##############
過去在Doc (Office 2007前)以及Docx(Office 2007後)一樣是Word檔案
卻因為檔案架構格式不同,荒腔走板情況不斷
每次報告最後定稿的格式都是PDF
但是編輯PDF往往有個很累贅又大體積的軟體
速度又慢
沒錯就是Acrobat
至今我這個定稿的習慣改不掉
但我期望Word這次的重大改變,不需要增益集(Extension or add-in)
 
可以直接編輯載入PDF檔案這項改變會讓我徹底拋棄Acrobat
 對於3C電腦後來的使用上我是個懶人,不愛大變動
每次大變動我都希望有革新有便利性
Word不負眾望,滿足了我對多機一雲的一個奢求
或許現在這功能不是很完善(跑版問題一樣在)
但是我相信這次的Office 2013會讓我回不去了 >.

Office 2013的部分老頭牛就介紹到這裡
接下來是老頭年的雲端概念心得

##############多機一雲概念##############
什麼是雲?雲端?
雲端的概念對於曾經不懂3C產品的人,真的就像雲一樣好抽象
雲端是個簡單的概念,雲無所不在
如果雲上面放了你所有的家當,而你可以一個指令就從雲朵上
拿取任何你所需要的東西
這就是雲端服務的基本概念
便利,懶人服務

微軟的雲SkyDriver
谷哥的雲GoogleDriver
Apple的雲Icloud
大陸人的雲百度雲

這麼多的雲,這麼多的選擇,我只有一份家當
這不是要我選擇哪一朵雲靠邊站嗎?

沒錯...這些雲的特點就是彼此不互通...
沒錯他就是要你選邊站
偏偏老頭牛,又很固執,希望每朵雲都有我的資料
浪費我的時間和3C產品資源
我複製了數份家當,分別上傳到每朵雲上

3C界的戰爭是這樣的,每個大廠都希望自己是每位客戶上的一朵雲
每朵雲大小不同,功能不一
多機一雲的概念就是這樣延伸開的
當你選擇了一個平台(Mobile Phone, Tablet, PC)
你就會使用他所建構的雲服務
蘋果的Icloud在所有的Apple裝置上做了整合(很完美、很封閉)
谷哥在Android的雲端服務,大概是最開放也最廣泛,但卻不完美
微軟在雲端上的服務輸了別人一大截錯失了原本的高市佔率以及高普及性
Bing和Hotmail以及Skype失利大概都是微軟近期不斷求新求變求整合的原因
不過微軟還是有地方是蘋果谷哥沒有的Xbox這類的電玩平台
不過多機一雲的概念就是如此
一個雲空間
供養了多種裝置

我不得不提,一間公司
韓國三星
對於三星很多人又愛又恨
我就是其中一個
對於三星的Galaxy這系列的手機
實在是沒辦法脫身
原因就是All share Play
所有裝置共享一雲,就是這樣的概念
三星在這個概念下,產生了不少產物,平板、電視、相機、手錶
這個對生活有什麼樣的影響呢?

我是個懶人
我希望電腦的東西可以在電視上看
我希望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電腦內任何資料
我希望手機可以當電視遙控器
我希望電視可以做我平常電腦在做的事情
這就是多機一雲的整合概念

當然這的概念Sony也在做,每個人都在爭食這塊大餅
這生意會越來越艱辛

老頭牛在網路上打滾一大段時間了
也頗喜歡3C產品,早期也有在玩上傳(丁空、skydriver分享編碼、奈米盤都是我發現的)
我的興趣不多,就是3C、旅遊、賺錢
說道賺錢,真希望我能把以前玩遊戲時的那些成果都化成現實
以前玩RO大概第一個跨伺服器的消耗品供應商就是我,玩Web三國大概全四伺服器最有錢的
也是我,老頭牛一定要把這個頭腦弄在生意上

##############雲概念展望以及預測##############
對於雲
老頭牛自己有一些想法
跨平台整合者不好做
但是只要有大廠願意投資這種跨平台的生意
以往大廠往往喜歡封閉市場
你用我的這款手機、有了雲你就得用更多我生產的設備
對大廠而言或許是好事
因為一個雲只要多了一個設備就是"錢"
然老頭牛個人卻認為,這些雲彼此整合是不可能了
反倒是雲與雲間橋樑(APP)
是一個未來整合這些雲間的關鍵
一個設備若有多個雲共享這些設備,多機多雲、多雲對一機的情況
是一個未來3C面臨到的轉變
這種概念或許短期大廠很難接受
但是一個能夠跨足,平台的整合,可以減少很多的不必要資源浪費
消費者立場來看,這種概念是溫和而不那麼突兀的

簡單而言例如我筆電就愛用MAC然Icloud卻只能
支援蘋果裝置,我相信這是一種壁壘,但是這個壁壘會讓蘋果吃虧
谷哥的雲已經遍及多裝置
三星的All share Play也可以由其他平台轉移對應資料到三星裝置
我相信普及率最高的微軟,如果拿此優勢
賭賭看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雲的概念上
架構裝置
雲彼此的連結
會加入更多的裝置
你當雲還是雲與雲間的橋樑賺更多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