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軟體] 百度雲 2T雲空間 和 Dropbox, Google Drive 大PK


      一堆儲存裝置

硬碟(硬盤)、隨身碟(U盤)、MicroSD,SD卡,這些裝置永遠避免不了
摔壞了、壞軌了、過熱燒晶片、中毒、讀寫頭磨損、接口損耗
早壞了東西不多,頂多罵個兩聲,晚壞了裡面擺滿了照片,你可能不只怨聲載道
小則花個幾千塊,大則十張人頭輸出,得不償失...

自己就有過數次經驗,三折肱而成良醫,就是這個道理
我們這一帶對3C產品的依賴信很高,使用者習慣更是有時候難以一時掙脫
現在隨身裝置手機更是每每都有個人習慣以及配置
舉凡老頭牛自己,就是手機客製化很嚴重情節者...
以往或許總是以為手機重要的東西就是:照片、簡訊、通訊紀錄...
但是難搞得自己,每通電話必定紀錄





錄音備份
書籤、使用軟體習慣、電子書、遊戲存檔
鈦備份資料、Line紀錄、密碼...
手機記憶卡有時候一掛掉,就算是還原重來,一時也難以適應...
我知道安卓現在雲備份很方便,但是它僅僅是紀錄一些使用者資料
或是使用者的搜尋習慣,所以一個好的雲空間是必要的

不多說
這裡介紹幾個雲空間
百度雲(大陸) DropBox(國外) GoogleDrive(國外)

比較表格

其實空間真的使用方式都雷同
原本都以為大陸空間百度雲,大陸空間"應該"很不憂才是...
使用後也感覺並不差勁,速度也頗快的
如果妳不怕資安問題,或是你的檔案其實並無大礙,倒是可以試試看
空間又大,Android軟體又順,限制又少

自從上次microSD卡掛病號,檔案至今多數取不回來
唯有照片我幾乎是張張隨時備份到DropBox
但是也花了不少時間去下載回來,我是重度用戶一年約(17G的照片量)
但是自己的不少資料有伴隨著記憶卡損毀而就不見了
因此也在為了自己50G的Dropbox到期日做點備案
才發現了百度雲空間,確實有一定水準
後來也所幸以防萬一連手機本身的內存也一併作雲備份了
在此如果只是要對照片備份我很建議用Flickr註冊方便又酉1T用量速度也很棒
如果是資料重度依賴的,建議你使用我推薦的百度雲


Dropbox
DropBox 是有時間性的一旦過期了妳只能下載,而卻不能再上傳
妳要再繼續使用其備份功能,使用者習慣上你用慣的大內存,大空間
一時要教你閹割減肥,我想對越來越習慣亦賴的3C使用者不容易了
你鐵定會在花一筆錢在他身上,畢竟比起多花錢在記憶卡維修上,我寧可放雲端


以下為百度雲的使用情況
確實是不錯,也很穩定,但是對資安就是比較不放心


百度雲


除此之外,如果像Sony的用戶也可以直接使用Sony相簿內建的雲空間功能
我對Sony的相簿App向來都是不斷地在使用
因為方便又實用


Sony Al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就是這個道理...
趕快備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