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電影] [歐美] 真愛美一天 About Time 詼諧幽默小品

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要是你/妳?能夠如此那麼你最想改變什麼,又會去改變什麼?

上映日期:2013-09-18
類  型:愛情、奇幻
片  長:2時03分
導  演:《愛是您,愛是我》李察寇蒂斯
演  員:《麻辣女強人》瑞秋麥登絲、《哈利波特》多姆納爾格里森、《神鬼奇航》比爾奈伊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官方網站:http://www.abouttimeintl.com/splashpage/index.php

牛很喜歡這種詼諧浪漫的劇情片,不需要轟轟烈烈,也不需要怎樣的瘋狂
有時簡單詼諧,反而更讓我深刻體會也能、又是這樣的細細品嘗。
很值得一推的幽默小品。
另外一提,這部影片大陸翻成:時空戀旅人
香港翻成:回到最愛的一天
向來對香港大陸翻譯確實覺得太過直白...
但這次我覺得這部影片最切實際的名稱應該就叫做,回到最愛的一天
如果台灣翻成:愛每一天,就真的很完美了
畢竟我覺得這不是一部單單的愛情片阿

部影片另外值得一推的是配樂,阿牛後來也自己去找來了OST來聽,確實很多曲子既是浪漫,又有一番風味。既然是劇情片,我也不好意思多評價優劣。單純就是推薦。
OST博客來連結,若是你有KKBOX更方便拉,此外如果真的很想聽,找阿牛也是一個方式^^
http://www.books.com.tw/CD/activity/2013/09/UNI_aboutTime/



穿越時空的影片很多,一開始其實對這部影片不抱持太多的期待,故事的進行很微妙,有點類似蝴蝶效應,主角能夠穿越時空進而不斷的改變過去的事情,而改變現在的命運。

要是你/妳?能夠如此那麼你最想改變什麼,又會去改變什麼?

樣的劇情看似老套,但相信我,每個人想要改變的東西永遠不同^^
其實這部戲不全然是攸關愛情,他實現了很多人現實世界中可能有過的各種遺憾
或者說是錯過,我也不意外阿,如果有這種能力,回到過去真的我很想改變很多事情
很想完美很多的遺憾,但是這是人生嗎~不像是電影一天可以不高興改好幾次  : )
不過呢,生命很多時候因為有限才值得更加去寶貝,每一個你愛的,甚至是愛你的
影片中的感覺,跟阿牛自己一直以來的人生觀其實很契合,我也是覺得不管怎樣,每天
要開開心心的,以後總會遇到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把握好當下,別傷了任何人的心
更要多去珍惜,現在能擁有的一切。既然不能改變,那就認真享受以及面對

影中告訴我們很多,人生必經的過程,可能你一個Try and Error你很容易就有些什麼樣的遺憾,但是呢,如果我們總是以一個能夠體會彼此的想法,以及方式,那麼這樣的人生,或許平平淡淡,但是卻會是幸福滿滿,詼諧浪漫的一生,是以前自己最想要的一切。
現在呢?哈或許期待轟轟烈烈,卻又是到頭來會追求平凡幸福也說不定。

題外話,裡面的場景,以及女主角的妓女樣朋友說的Hot Dog讓阿牛回想起澳洲的很多事情,說真的在國外待過的這一年,會是自己一輩子的好回憶~真的很棒

不過呢,好好珍惜每一個不能改變的旅程。我們寫著屬於我們,一本一版定案永恆的故事。

很有趣幽默的場景,小時候一定有人有躲過衣櫥...

女主角真的超級正的拉...

和父親一起回到過去的主角,再次地品嘗了親情

個性非常鮮明的妹妹,紫色就是他的代表色,總是可愛到少根筋

這是一部很有感覺的劇情片

影片介紹:
★《新娘百分百》、《愛是您,愛是我》王牌編劇李察寇蒂斯 全新浪漫作品!
★一部關於愛情、親情和人生選擇的浪漫愛情喜劇
導演李察寇蒂斯過去30多年來在電影和電視界打響了自己的名號,帶給觀眾印象深刻又難以忘懷的角色;讓我們以笑顏看待人性的弱點,並以淚眼分享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旅程。李察寇蒂斯因編寫了經典電視劇《非9點新聞》、《黑爵士》、《豆豆先生》和《蒂博雷的牧師》等等,逐漸擦亮招牌。他開始往大銀幕發展後,也以膾炙人口、濃情密意的喜劇電影,像是《妳是我今生的新娘》、《新娘百分百》和《BJ單身日記》征服了全世界觀眾的心。這些編劇經驗讓他跨界初執導演筒,打造出全球賣座電影《愛是您‧愛是我》,接下來並編導《海盜電台》,這是他寫給60年代流行樂的情書。而《真愛每一天》則是李察寇蒂斯目前呈現給觀眾最觸動人心的一部作品。
提姆雷克(多姆納爾格里森飾,《安娜‧卡列尼娜》、《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21歲的時候,發現自己有穿越時空的能力……在一個如往年一樣讓人提不起勁的跨年夜派對結束後,提姆的父親(比爾奈伊飾,《金盞花大酒店》、《愛是您‧愛是我》)隔天告訴兒子,家族裡的男人一直都擁有穿越時光的能力。提姆無法改寫歷史,但他能改變自己人生中正在發生,或已經發生的事件,因此他決定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交到一個女朋友。不過這件事並沒有比想像中來得那麼容易。提姆從康瓦爾的海岸搬到倫敦當律師實習生,在這裡他終於遇見了美麗但沒自信的瑪麗(瑞秋麥登絲飾,《辣妹過招》、《手札情緣》、《愛‧重來》)。他們墜入愛河,但是一次逼不得已的時光之旅,讓他錯失原本能認識她的良機。因此提姆不斷製造機會回到他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刻,千方百計終於贏得了她的芳心。提姆運用這項超能力打造最浪漫的求婚橋段,也避免自己的婚禮被糟到不行的伴郎演說搞砸,並解救了至交在事業上的重大危機。但提姆在這樣不平凡的人生中漸漸發現,這項獨特的天賦並無法避免他和家人一起遭遇人生中的生離死別和起起伏伏。穿越時光能改變的事實有限,甚至可能隱藏著危險。
《真愛每一天》是一部有關愛情與穿越時光的喜劇片。它最後的結局告訴我們,只要能珍惜人生的每個當下,其實根本不需要回到過去。卡司陣容包括飾演哈利的湯姆荷蘭德(《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傲慢與偏見》),他是提姆的劇作家房東,總是痛苦陰鬱;還有提姆青澀的初戀對象夏綠蒂,由瑪格羅比飾演(影集《鄰居》、即將上映之《華爾街之狼》)。李察寇蒂斯集結的幕後團隊成員包括攝影約翰古雷瑟里安(《愛瘋了》、《Breathe In》);美術約翰保羅凱利(《美人心機》、《看守員》);剪輯馬克戴(《哈利波特》系列、《咖啡館裡的女孩》);服裝設計薇瑞蒂霍克斯(《偷拐搶騙》、《墨水心》)以及配樂尼克萊德克洛斯(《上流變奏曲》、《沉默的軍隊》)。編劇/導演/製片李察寇蒂斯的製作團隊則包括製片提姆畢文(《悲慘世界》、《決戰終點線》)與艾瑞克費納(《悲慘世界》、《愛是您,愛是我》)。兩位皆參與過李察寇蒂斯所有電影的製作。另一位製片是妮琪肯蒂斯巴恩斯(《飄洋過海,愛上妳》、《非關男孩》)。執行製片則是莉莎查辛(《禁運品》、《悲慘世界》)與艾蜜莉亞格蘭傑(《安娜‧卡列妮娜》、《悲慘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