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Android App] 好用的Android單字卡軟體 AnkiDroid 中文化版


智慧型手機上這麼多的背單字軟體,好用的沒有幾個,要付費的還一堆
Engking國產軟體確實已經不錯,但是擴充功能及部分功能還是需要所謂的Pro版本
景氣差、荷包空哪有那麼多的錢去花在學習軟體上
隨身學習才是一種潮流趨勢
在此介紹一款好用的單字卡軟體
他有什麼特色呢?
單字可以使用圖片來了解、有發音、有例句、甚至有些共享單字卡有幫助記憶的小訣竅
比方說Abash這個單字是動詞意思是使害羞
Abash 阿白氏小姐他很害羞...這種白爛的背誦方式,當然多看幾個你就知道一些字首字根了
我自己覺得由於他在網路上有很多的單字庫,比方說我就偏愛紅寶石的這個字庫
下載下來已經可以直接背,甚至他都設定好例句以及發音給你聽
還有口訣他整合在這個軟體內真的超好用,隨身看隨時背
當然這個軟體功用不只是學英文,其他語言也都通用,甚至是非學習語言功能也可以用XD

看看你是不適合
1、你喜歡電子閱讀
2、你喜歡簡單便利
3、你的手機向來不離手
4、懶人不愛動筆
5、卻又迫切需要學單字

上面的就是我自己之所以喜歡手機移動教材的原因拉
懶又快速,使用方便就是我的準則,有人跟老頭牛有一樣症狀,取而服用之
或許會有不錯的療效

這個軟體目前Play Store找到的所謂的內建語系中文版
和老頭牛這個中文化版本不同,但是我建議你安裝我給你的
因為這個中文化比起內建的好多了...

[名稱]:AnkiDroid單字卡軟體
[平台]:Android
[大小]:4.54 mb
[Root]:No


安裝完就這樣一個小小的程式叫做AnkiDroid
這個小小的APP其實不只能當作單字卡



介面簡單方便,老頭牛已經下載了兩本GRE的好用書籍
大家如果需要也可以自行去下載,文後有附上書籍下載方式(免費)



當你選擇單字冊後就可以開始看單字
這本書的單字,每個單字都有發音,你看到字以後
心中可以默默想好答案(別以為大家都未看先猜)
在看答案

然每個單字都有這樣的解說和答案相當方便
你如果答錯了就在下面的1分鐘 10分鐘那邊做選擇
該單字在你往下繼續作答的途中會在1分鐘 或是 10分鐘內再次看到
加深印象,對於我這種過目即忘的人真的大便利


最後教大家如何,去蒐集所謂的共用牌組...
也就是線上免費的單字庫,其實真的超級簡單的
在軟體首頁上
按下手機目錄按鍵


選擇取得共用牌組
當然你必須先註冊免費的AnkiDroid會員

然後進入到牌組畫面



在這裡老頭牛學的英文,就選擇English

單字庫光英文就破千部
這裡老頭牛推薦紅寶石這個單字牌(向來就是很棒的參考工具)
點擊藍色背景的Info會看到該單字庫簡介
並且拉到最下方選擇Import



匯入後就自行發揮學習拉

老頭牛碎碎念

老頭牛還是一直很想念一個人
只不過還是只能想念^^









沒有留言: